花枝

【ET】东方之礼(上)

CP:ET

文笔不算太好,若有不符欢迎指正。

某些小细节希望大家别太在意。

分有上中下,上和中是清水,下是肉

 中:https://moyu0822.lofter.com/post/1d057588_5b18442

下:https://moyu0822.lofter.com/post/1d057588_5b184fb

 

瑞文戴尔领主的乐于助‘人’,是精灵们所共知的。

所以林迪尔时常会面对着来来往往于瑞文戴尔的人们,苦恼于食材,医药,酒水等等可能会供应不足的问题。

不过好在精灵们生来的善良,加上痊愈的人们时不时送来的礼物和他们颂扬出去的好名声,这使得林迪尔从来没有真的阻挠过他们亲爱的领主大人‘捡来’伤患。当然,他也知道他的阻止根本不会有一点用处。

于是有一次,一如往常的埃尔隆德领主从密林回来的路上,捡来一个背着背囊昏倒的人类。然而唯一不同往日的是这个人来自于遥远的东方古国,他拥有一双如同他头发一样墨色的眸子。

这个墨眼男人性格温润,会一口流利的通用语。并且在他的形容中,他的故土充满着古典的魅力,这给他赢得了许多精灵的喜爱,连埃尔隆德和林迪尔有时候空闲了也会去听他讲一讲那片广袤神秘的土地。

瑞文戴尔的精灵们都很喜欢这个曾经生活在离他们格外遥远的男人,不过他总有康复别离的那天。

◇◆◇◆◇◆◇◆◇◆◇◆

“我很感谢于您对我的救治,”墨眼男人向埃尔隆德行了一个他学会的精灵礼,“如果没有您,在这远离我家乡的地方,我可能会丢失掉我的性命。”

埃尔隆德回以同样的礼节,“这是一个医师的责任,而且您在林谷的这段时间给我们讲述了许多我们未曾见到的情景,它无疑丰富了我们想象。”

“我希望您能收下我的礼物,它们来自于我的家乡,”男人从背囊里取出一个雕刻精致的楠木盒和一个陶瓷的坛子,“虽然我不清楚精灵们的感情,不过这两个礼物我希望大人您能与您挚爱的人分享。”然后他将两个礼物一个一个递上前去。

埃尔隆德先接过木盒,轻缓的扣开铜制的纹锁,里面盛有一个精致的玉石,是他很少见过的花样,质地纯洁,颜色明亮柔和。当他的手触及那块翡玉,冰凉的触感和传达给他的如同玉石颜色一样的生机让他觉得格外奇妙。

“它就好像拥有法力一样。”埃尔隆德感慨的说道。

“它在我们的文化里确实充满了魔力,”墨眼男人回答说,“翡翠象征着生命与幸福,我之所以希望您能与您挚爱的人一起分享,正是因为它还代表了爱情的忠贞。”

“爱情的忠贞?”埃尔隆德看着那块精美的翡玉重复了一遍,然后好像想到什么一样,愉悦的笑了一下,转而又把它小心翼翼的装回盒子里放好,颇为感激的看向男人“我很荣幸能得到您如此充满祝福的馈赠。”

“您喜欢就好,”接着男人举起那个不太起眼的小坛子,“这个里面盛有我们故土所酿制的醇酒,里面还曾浸有我所在民族富有法力的圣物,对身体有很大好处,是恋人之间的良酿,而且味道飘香四溢。一人了话一次不宜过多饮用,和您挚爱之人了话,”男人顿了顿,“那么您就随意了。”

 

评论

热度(19)